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联署文告

我等支持新纪元学院学生的“学生捍卫新纪元学院行动委员会”的动议,要求董教总及新纪元学院理事会“保持现状,续聘柯院长”。

身为关心华教发展的团体之一,我等认为最近闹得满城风雨的新纪元学院风波已经深深地影响马来西亚华教的发展,也让关心华教发展的热心人士心寒。董教总及新纪元学院理事会身为华教发展的先锋,必须以大局为重,不要把这风波演变成个人恩怨或派系之战。

眼 看这场风波越闹越僵,董教总与新纪元学院理事会在处理这场风波的公信力也越来越受质疑。如果这起事件无法被圆满的解决,这场风波最后的胜利者将会是有心铲 除大马华教发展的单位。 新纪元学院一向都是以学生为主体,在整个风波过程中,学生的声音都被忽略了。既然董教总与新纪元学院理事会无法有效的平息这场风波,我等主张两方都采纳“ 学生捍卫新纪元学院行动委员会”的动议,因为学生是最直接的受害者。

因此,我等支持“学生捍卫新纪元学院行动委员会”的动议:

(一)稳定当下混乱局势、迅速挽回社区对学院办学的信心;
(二)延长柯嘉逊院长的服务任期并维持现有的行政团队。
(三)学院的人事管理和学术运作,必须是由董事会、新纪元理事会和院方三方共同决策、互相商讨,以“学术自由、民主开放”信念为基准下推行,这才是符合新院的办学理念。

最后我等也呼吁其他关心华教的团体表达意见,为陷入危机的华教出一份力!


联署团体:

雪兰莪福建会馆青年团(雪福青)
隆雪惠安泉港青年团(隆雪惠安青)
雪隆南安会馆青年团(雪隆南安青)

No comments: